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2021丰宁清洁能源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2021-08-02 18: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7月30日,2021丰宁清洁能源产业高峰论坛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召开。

高峰论坛上,黄其励、彭苏萍、顾大钊三位院士分别围绕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分布式固体氧化物电解制氢技术、科技创新引领国家能源集团低碳发展进行了演讲。还召开了氢能制、储、输、用全产业链技术交流会议。

丰宁作为承德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县,全县水电、风电、光电在建和并网装机规模达到600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总量全市第一;经过17年跑办、8年建设,世界最大的“超级充电宝”——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即将建成,这些都在全市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丰宁已将清洁能源产业作为核心产业重点培育。如何抢抓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机遇,促进县域产业加速转型,向绿色、低碳、可持续方向发展,是摆在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

举办本次论坛,是丰宁探索“两山”理论转化机制的重要举措,拓宽了县内各级干部的视野,为丰宁未来一个时期清洁能源的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丰富了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思路和实现路径。

高峰论坛期间,丰宁共与9家实力强大的企业签署了《碳达峰碳中和框架合作协议》,共涉及12个项目,总投资达187亿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