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承德市与河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03 10:52:01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与河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董晓宇郭健出席并讲话 柴宝良主持

9月2日,承德市与河北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市委书记董晓宇、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长柴宝良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健,副市长刘涛出席。

董晓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全市人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关键时期,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董晓宇表示,河北大学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众多学科国内顶尖、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特别是在服务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和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实施了多项大型生态环境治理工程,人才技术优势明显,与承德有很高的契合度,合作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城市管理和新城建设、交流交往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

郭健表示,作为一所百年高校,河北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协同创新的优势,构建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体系,与承德市精准对接、紧密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范例样板。

会上观看了承德宣传片,卢健就承德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刘涛代表市政府与河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武海波)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