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中秋假期承德市或将出现降水降温天气

2021-09-17 09:35:01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1日(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佳节,9月16日,记者从承德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一周,承德市以阴、多云天气为主,9月19日,承德市或将迎来明显降雨过程,时值中秋假期,可能会影响市民的出行和赏月。具体天气情况:9月17日,阴,12℃到25℃;9月18日,阴,14℃到25℃;9月19日,雷阵雨,11℃到20℃;9月20日,多云,12℃到23℃;9月21日,多云,11℃到22℃;9月22日,阴,14℃到24℃。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中秋节过后,天气渐凉,最容易引发疾病,市民需防寒,并重视耐寒锻炼。天气转凉后,不仅要注意衣着变化,饮食上也要作出相应的调整,天冷多食用一些驱寒暖胃的食材,多吃些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滋补食物。此外,中秋节期间若迎来降水,市民出行前要注意关注天气状况,配备好雨伞、雨衣等雨具。自驾出行前,仔细检查车况,并检查相关证件、保险是否齐全有效,驾驶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行车。(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