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法院召开“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推进会

2021-09-30 15:2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岚)9月29日,承德县法院 “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推进会议在院机关九楼会议室举行。该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承德县法院召开“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推进会议现场。王岚摄

会上,承德县法院对前期重点区域案件梳理情况进行通报,并结合活动方案对重点工作、关键环节进行再强调再细化。同时,对各执行实施组人员分配和分案情况进行了新的部署。要求全体参战干警要认清形势压力,尤其对法院当前执行工作的现状有清醒的认识,注重在实践中聚焦短板弱项,靶向发力,确保此次集中执行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显著。

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提出了五个强化意识:要强化责任意识,参加此次活动的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实施组组长要做好统筹协调,带领执行实施组的干警高质量完成各项执行工作;全体参战干警要统一听从调配,协同作战。要强化服务意识,将此次活动与开展“学讲话、悟思想、抓落实、促发展”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活动相结合,对涉及政府重大事项、重点项目的执行案件,慎用查封手段,在充分保障胜诉权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活动的不利影响。要强化为民意识,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释法明理,多听群众声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对于生活确实存在困难的,通过司法救助等法律途径最大限度给予帮助。要强化协同意识,加大与执行联动部门沟通,扩大“点对点”查控范围;注重强化与基层法庭的协调配合,充分运用人民法庭在查人找物等方面的优势,提高执行效率。要强化风险意识,要主动出击,对案情复杂、执行难度大的案件进行综合风险评估,制定执行预案,做到应对及时,措施得当。

同时了解到,经过前期科学周密的安排部署,承德县法院此次“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将于10月初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该院研究制定了《承德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方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院长谢孟水任总指挥的领导小组,并设置专门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和组织协调,确保“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