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用好身边“活教材” 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2021-10-12 15:3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周鑫蕊)“片中有的人曾是我们身边的同志,但在诱惑面前都没有经受住考验,让人痛心的同时更感心灵上的震撼,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长鸣警钟。”近日,承德县卫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群众利益无小事》,用发生在身边的、活生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和忏悔录,深深触动每个人的心灵。

今年以来,承德县纪委监委坚持用好身边“活教材”教育身边人,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注重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让一件件典型案例变成鲜活的反面教材,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打通查办案件“前半篇文章”与“后半篇文章”内在联系,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的基础上,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观看《群众利益无小事》《贪欲之害》等警示教育片5000余人次,深入基层开展廉政党课宣讲6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800余人,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堤坝。

“我们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注重发挥警示教育重要作用,用足用活身边反面教材,筑牢干部思想根基。”承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