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第八届世界摄影(旅游)大会在河北承德金山岭长城举行

2021-10-16 17: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八届世界摄影(旅游)大会在金山岭长城举行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梁志青)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10月16日、17日由河北承德金山岭长城景区和微摄共同承办第八届世界摄影(旅游)大会暨第三届金山岭长城摄影大典在雄伟的金山岭长城举行。

56个民族共登金山岭长城活动


在大会开幕式现场,随着中共滦平县委书记高浚力宣布“第八届世界摄影(旅游)大会暨第三届金山岭长城摄影大典”开幕,现场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数百名摄影家和与会嘉宾以及滦平融媒APP的五万余名网友共同见证了2020中国摄影年度人物、中国长城影像奖、第三届四季金山岭长城国际摄影大赛颁奖礼、100位女摄影家代表颁奖礼等奖项的授予。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1年达盖尔奖宣布仪式,2021年达盖尔奖由中国摄影家、著名艺术家郝军获得。

此次大会期间,各国摄影家还将齐聚在金山岭之巅用自己的镜头记录并向世界展示金山岭长城的 “自然之美”“文化之美”和“艺术之美”。同时大会期间还在金山岭长城举办中国长城影像研讨会以及进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抡花”表演和56个民族共登金山岭长城以及书法创作等活动。

与会嘉宾进行书法创作活动


据了解,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金山岭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现代著名巨幅壁画《金山岭晨光》暨以金山岭长城为原型进行创作的。

此次大会以关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喜迎北京冬奥,倡导生态文明为主旨。大会召开前夕,联合国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法国达盖尔摄影学会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组织纷纷发来视频或贺电,祝贺大会召开。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