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兴隆:司机大意酿事故 消防急救援

2021-10-19 15:4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张铮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2时52分,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兴隆大队东城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兴隆县234国道六道河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厢式货车因大意撞到路边墙,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困其中。接警后,立即出动1部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指战员于3时22分到达现场,经勘查了解,司机双腿被严重变形的驾驶室死死卡住,无法动弹。

图为救援现场。

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首先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将厢式货车车头部位固定,以防救援过程中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随后将破碎的挡风玻璃处理掉,进入车内勘查被困人具体情况,随即下达作战指令:分为两组,一组在主驾侧利用液压扩张钳对被困人腿部空间进行扩张;另外一组在副驾一侧利用液压扩张钳、顶杆等工具对车内空间进行扩张。

在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不断与被困人员进行交流防止其睡着,通过消防员的齐心协力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