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交投2021年隧道消防应急演练在承德举行

2021-10-20 15:3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阔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为深入研究、探索和积累山区高速公路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有效方法和实战经验,进一步检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新型预警系统的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不断提升隧道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水平和能力,10月19日,由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承秦公司承办的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隧道消防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在承秦高速宽城收费站举行。

图为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高速交警、高速路政、消防、急救中心,以及承秦公司安监、养护等10余个部门参加演练。此次演练模拟承秦高速公路承德段广东山隧道秦皇岛方向K57+800处,一辆货车因故障停车,导致两辆小轿车连续追尾,后车起火,司机被困车内。承秦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预案流程,各部门间协调联动、紧密配合,对此次事件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置。此次演练通过实时现场直播的方式对整个应急事件处置过程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

图为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即将进入冬季,正值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安全生产态势愈发严峻。作为运营高速公路,当前首要的工作是确保道路行车安全,山区高速公路隧道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此次隧道消防应急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参演部门密切配合、处置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具有很强指导意义,为开展各种形式的应急演练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河北交投集团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理念,切实做好应急各项准备,认真对照预案查遗补缺、总结经验、指导实践、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应急管理平台、应急联动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