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兴隆县积极推进“健康直通车”活动

2021-10-20 16:2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胜龙)近期,兴隆县各单位积极推进“健康直通车”活动,有效推动健康行动与疫情防控、卫生城创建、全民健身、慢病防治、基本公卫等工作融合共进。

兴隆县爱卫办开展“健康直通车”创卫业务知识培训。培训从创建国家卫生县具体要求入手,分别就综合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场所卫生等11个方面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成员单位创卫工作水平,为创建国家卫生县打下了坚实基础。

兴隆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健康直通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等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在县中心广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医务工作人员现场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糖、测量血压等服务,同时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国家实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的目的意义、服务内容、服务对象及服务形式等知识,提高了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调动了居民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积极性。

兴隆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健康直通车”急诊急救进校园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兴隆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专家到兴隆县第二中学进行日常急救知识培训,授课内容包括溺水自救、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犬咬伤处置、一氧化碳中毒自救、烫伤处置等内容,参加培训800余人,发放中型急救包50个,简易急救包23个。通过知识讲座,学生们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深认识,同时学到了简单的日常急救知识。

兴隆县疾控中心开展“健康直通车”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防治高血压宣传画等方式加大宣传,同时设置了高血压知识咨询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高血压的致病因素、防治措施、并发症等,并详细讲解了缓解高血压、预防高血压等内容。此次活动接受咨询11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并通过“我问你答”的互动形式发放了手提袋、纸抽、雨伞等纪念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