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今年普通干线公路路面大中修工程主体全部完工

2021-10-21 11:03: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在省道京承线大修工程施工过程中,1台摊铺机、1台30吨胶轮压路机、2台14吨双钢轮压路机联合作业,胶轮压路机紧跟摊铺机碾压,双钢轮压路机静压赶光……该项工程厂拌热再生下面层试验段铺筑顺利完成,在保证沥青混合料质量的前提下,降低工程造价,减少碎石、沥青等原材料消耗,实现了路用废旧材料的循环利用。10月20日,记者从市公路处获悉,今年承德市共实施普通干线公路路面大中修工程19项/183.865公里,各项大中修工程于5月初陆续开工建设,截至10月18日主体已全部完工,累计完成投资1.43亿元,目前正在进行交工检测和质量鉴定工作。

在大中修工程施工中,市公路处践行打造“精品工程”的理念,重点强化沥青混合料质量管控,木纤维等需外委原材料,全部由监理单位统一进行抽样外委检测,严格落实“红线行动”和“疫情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施工期间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同时,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推进“四新技术”的应用。首次在省道巴六线大修工程中应用厂拌热再生沥青混合料技术,实现了路用废旧材料的循环利用。同时,继续在国道赤曹线大修工程铺筑重载交通长寿命水泥混凝土路面,截至目前已累计铺筑33.85公里。

接下来,市公路处将进一步探索“四新技术”在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工程中的应用,不断提高工程施工水平和技术含量,为承德市养护工程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于泾泓、夏云飞、王海新)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