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隆化县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

2021-11-15 16:05:01 来源:隆化宣传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扎实推进冰雪运动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隆化县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喜迎冬奥会。

近年来,隆化县紧紧依托学校体育课程、实践活动课、校本课程,在中小学校普及冬奥会发展历史和冰雪运动相关知识,将陆地冰壶、滑冰、轮滑等运动引入学校,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培养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除了组织本校体育教师及外聘冰雪运动教练提升学生冰雪运动的竞技水平外,还通过开设冰雪运动课程、成立社团或兴趣小组、组建学生冰雪项目运动队等方式,大力发展陆地冰壶、滑冰、轮滑等训练和比赛。

此外,隆化县职教中心冰壶队获得承德市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甲组乙组双冠军,并代表承德市参加河北省青少年冰壶锦标赛,荣获男子组季军。隆化县满族小学代表队荣获承德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青少年组混合四人乙组季军,冰雪运动普及率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