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廉政岗哨”设到群众家门口

2021-11-30 18:2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布晨曦、孙菁)近年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加强对村务监督工作指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村级纪检组织建设,全县205个行政村均设立了村级纪检委员,负责对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与资金使用、村组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等进行“跟进式”监督,将廉政监督“岗哨”设到人民群众的家门口,以行之有效的举措实现村级监督“全覆盖”。

李清龙作为村里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干部,被选举为村级纪检委员,负责定期走访党员群众,做好村干部纪律作风方面信息的收集与反馈,及时将发现的情况报告给镇纪委。“我就是服务到家门口的纪委,移动的‘举报箱’,大家发现了啥,都跟我讲,我再把大家反映的问题以及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建议向镇纪委汇报。”宽城满族自治县峪耳崖镇村级纪检委员李清龙说道。

村级纪检委员离群众最近,看得最清,听得最真,是强化基层监督的有力抓手。“廉政岗哨”已经全部就位,可怎样才能让‘岗哨’吹响,真正发挥出监督实效呢?

为帮助村级纪检委员克服“本领恐慌”、补齐业务短板,宽城纪委监委依托乡镇通过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方式,对农村纪检委员不定期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村务监督作用”、“如何有效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帮助村级纪检委员进一步厘清职责定位和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在宽城纪委监委的督促指导下,今年全县18个乡镇开展廉政教育培训31次,组织警示教育实地参观活动19次。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