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抓实抓牢责任 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2021-12-02 17:4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杨照旭、张安、佟丽)丰宁满族自治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通过“抓综合协调、抓隐患排查、抓舆论宣传、抓应急处置”举措, 抓实抓牢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抓综合协调。该县充分发挥安委办的综合协调作用,加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检查、通报。下发各类指导性文件97个,把落实情况及时进行反馈;针对“三年专项整治”“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下发各类通报35次,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全县性检查9次,有针对性地召开部门协调调度会议31次;下达督办文书27份;工作提示函18份;加强重点时期和特殊领域的监管,全面对景区景点、城市管网有限空间作业、特殊天气、道路安全、施工企业、暑期、汛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确保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制定出台了《丰宁满族自治县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责任清单》。对全县1034家企事业单位实施网格化管理,确定村级、乡镇和县直部门网格员。确定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对全县41个在建重点项目进行排查。

抓隐患排查。该县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促进各项专项活动落到实处: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目前累计新发现一般隐患问题15351条、重大问题隐患1项均已整改完成,建立各种制度措施14个,消除了一批安全的隐患、解决了一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本县实际,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治理,出动检查组169个、执法检查人员1182人次,排查企业581家,发现隐患2243条,完成整改2243条,停产整顿4家、暂扣安证3个、取缔1家,排查通勤车辆32辆,有效打击违法违规的生产经营活动。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立案企业36家,吊销暂扣证照11家、停产整顿企业30家、关闭取缔3家,有效震慑了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抓舆论宣传。全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咨询日等活动,设置宣传点54个,设置宣传展板报260块,发放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宣传传单、小手册18000余份,悬挂条幅、横幅140个,提高全民安全生产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抓应急处置。修订完成了全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预案,督促指导28个乡级单位制定了防汛、防火、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督促指导321个村级单位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完成了全省第一次三地(丰宁、围场、宽城)联合地质灾害演练,同时督导全县生产尾矿库开展了超警戒水位、防洪水漫顶应急演练,会同水务局、卫健局组织开展了防汛、地质灾害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