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重点培训班在滦平开班

2021-12-03 18:0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树玲、梁志青)12月2日,由承德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主办,滦平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承办的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重点培训班在滦平正式开班。

会议强调,全市两新领域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带领两新组织努力发展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弘扬良好风尚、实现自身价值,引导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在生产经营中爱岗敬业,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甘于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勇挑重担,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推动两新组织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两新组织领域党建工作,重点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要掌握细学精研的方式方法。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把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面临的困扰、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与培训内容进行融合、对接、碰撞,把解惑答疑、解决问题作为培训的落脚点。要联系实际学,在学习借鉴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寻找创新党建工作的突破口、切入点,学先进、找差距、促赶超。二要做到经验理论的活学活用。要将所学所获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运用到本地本单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探索提升自身工作水平的新手段、新措施、新途径,进一步拓宽思路、明确方向,为下步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三要实现自身素质的全面提升。要认真消化吸收课程内容,把本次培训作为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机会,解决好抓经营管理不懂党务、抓党务不懂经营管理的“两张皮”问题,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有机融合、互促共进、全面提升。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课堂教学+实地观摩+经验交流的形式进行。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