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市审计局李铁申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21-12-08 10: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承德市审计局的驾驶员李铁申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30多年来,李铁申4次将4人从危境中救出,两次面对歹徒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谱写了一曲弘扬社会正义的浩气之歌。

勇斗歹徒,毫不退缩。1998年8月的一天,李铁申驾车突遇持枪劫匪,他不顾个人安危,险些被枪击中,最终成功摆脱劫匪,保护了车上人员的生命安全。2016年2月5日,李铁申在开车途中,看到前方有两名男子挥舞着刀棍在路边抢劫一名大货车司机,他立即停车上前与歹徒展开搏斗,最终歹徒被迫仓皇逃跑。

奋不顾身,灭火救险。2016年7月的一天,李铁申驾车途中,发现一辆汽车因事故起火,他冒着车辆随时爆炸的危险,冲上前去把卡在车里的司机救了出来,随后又对汽车进行灭火。大火最终被扑灭,李铁申的脸上、身上却多处被烈焰灼伤。

关键时刻,挺身救人。2019年9月28日19时,李铁申在一家超市门前,看见一个小男孩突然跑到马路中央,此时一辆大货车疾驶而来。在千钧一发之际,李铁申迅速冲到货车前面,及时把小男孩抢救出来。这不是李铁申第一次救人,早在1989年6月20日,李铁申就曾在秦皇岛海边救过一名落水儿童。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