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童心港湾”开展“童心祝愿 送福到家”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17 15:5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慧冉、籍明明)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近日,共青团滦平县委组织全县各“童心港湾”开展“童心祝愿 送福到家”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和志愿者共同写“福”字,送祝福,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祝愿。

两间房“童心港湾”的优秀志愿者黄国林老师,从如何握笔、蘸墨、下笔,向孩子们讲解毛笔书法的写作要领,细致入微地教授孩子们如何书写“福”字。经过黄老师的指导,孩子们认真练习起来,每一笔都饱含了孩子们的祝“福”。

山前村“童心港湾”请来张百湾镇民间书法家周福全先生写下张张刚劲有力的祝“福”,并组织志愿者将“福”字和爱心礼物送到父母不能如期回家过年的留守儿童手中,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偏道子村“童心港湾”组织孩子们跟着爱心大使学习写“福”字,孩子们带着自己写好的“福”字,祝大家虎年大吉,新春快乐。

滦河沿村童心港湾的爱心大使和志愿者也自发写下充满祝福的“福”字,送给村里的留守儿童们,让孩子提前感受春节的祝福和温暖。

新的一年,共青团滦平县委将秉承“了解好需求,链接好资源,建设好阵地,培养好队伍,提供好服务,管理好人财物”的总体思路,“保护好、教育好、引导好”农村留守儿童,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