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牢记总书记嘱托高质量发展系列展播之双滦篇(五)

2022-02-06 12:09:46 来源:双滦印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牢记总书记嘱托高质量发展系列展播之双滦篇(五)

放大文旅优势 走出文旅融合新路径

在元宝街我们看到,这里的建筑以清代仿古风格为主,打造出了四道牌楼、大戏楼、皇家广场三大特色街区,同时,还设有网红打卡点、大型雕塑、康熙文化印迹、魔法喷泉等项目,将文化时尚与休闲娱乐充分结合,打造“文、娱、商”于一体的消费目的地。元宝街一经开街运营便认定为河北省“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2021年,双滦区依托“21世纪避暑山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这一“国字号”招牌,推动文化旅游和医疗康养产业向精品化拓展。坚持“文旅融合”的主基调,在管理体制、基础设施、政策资金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快文化创意、智慧旅游、文化服务等新兴文化产业发展,加速壮大鼎盛路——莲花路产业集群,打造“元宝街”“莲花山谷”两个夜经济核心片区,着力提升产业承载力、投资吸引力、示范引领力和辐射带动力。

双滦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兼任“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管理处党组书记、处长,“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群岭介绍说:2021年园区紧紧围绕巩固壮大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成果,坚持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我们谋划实施了文旅产业项目14个,截止到目前,元宝街,莲花山项目一期已顺利运营,山谷市集圆满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接待任务,梅园,女企业家创业中心项目竣工验收,鼎盛路,莲花路,文旅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我们获得了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园区成功获评全国版权示范单位,核心项目鼎盛文化产业园获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全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重点项目元宝街,获评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梅园获评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园区的示范效应和品牌影响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经过近10年的发展,双滦实现了文旅产业全区域布局、全领域发展,逐步形成演艺娱乐、文化创意、休闲旅游、文博会展、康养运动、现代服务“六大产业集群”。鼎盛文化产业园获评“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获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为全国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提供了双滦样本。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