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2-08 16:2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乔阔、王志奇)承德双滦区多措并举,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确保春节及冬奥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抓实抓细抓小,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不出现问题。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全面抓好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不断健全“大预防、大监管、大宣传、大保障”的防灭火体系,要进一步明确各级防火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建立健全党政同责、部门分工、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双滦区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大队在双滦区宜佳旺购物广场联合开展“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关于严禁野外用火的通知等法律法规,以分散式小分队的形式,分别走进企业、走进商铺、走进群众开展安全宣传,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部门分工,开展联合检查。双滦区督考办、水务局、防火办联合组成检查工作组,深入到各镇街、行政村、林场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防火预案制定、划区包片责任分工、物资储备管理使用、值班职守、火源管理、护林员巡护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实行一般隐患立行立改,较大隐患限期整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做到防火于未燃之时、成灾之前。检查主要采取以明察暗访为主,电话抽查为辅的检查方式,督促各有关单位和相关人员履好职尽好责,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不出问题。

防火期期间,双滦区将进一步加强区直森林消防大队体能训练和专技培训,开展区森林消防大队专业技能大比拼活动,切实打造一支智能化、信息化、标准化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采取对全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宣传教育引导、落实火源管理机制等各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