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兴隆诗上庄村现野生白狐

2022-02-08 17:0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亚平)近日,兴隆县诗上庄村村民吴学枝夫妇去大神仙沟干农活,在沟口的阳坡上发现了一只野生白狐狸,当时这只白狐狸被兽夹夹伤,吴学枝夫妇把它抱回家中,拆去兽夹,清洗伤囗,上药包扎好后放生大神仙沟。

兴隆县地处燕山深处,是“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深山区。作为河北省第一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1.2%,是华北地区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县,是京津地区的天然生态屏障和重要的水源涵养地。

随着近几年生态环境的改善,黑熊、野猪、狍子等许多罕见的野生动物在兴隆境域频繁发现,特别是在青松岭镇、六道河镇、半壁山镇等地多次发现野生猕猴踪迹。为加强对猕猴的保护,该县还成立了六里坪猕猴自然保护区。

如今,兴隆县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百姓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增强了。此次诗上庄的村民发现白狐并给予了及时救助,诗歌小镇诗上庄村的村民张金来还特此作诗一首:深山密林野生藏,自立窝巢各一方。不法分子伤白狐,学枝大爱救狐伤。违规越法千夫指,积善怀仁万里扬。保护稀珍人尽责,纵观世界满琳琅。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