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北环路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演练

2022-02-08 17:1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整体灭火救援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全面增强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2月4日,鹰手营子矿区北环路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救援熟悉演练工作。

到达各单位后,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对单位的消防控制室、消火栓位置、灭火器摆放、微型消防站建设等进行了查看,深入了解了各单位详细情况,为确保队伍到达火灾现场后第一时间采取科学有效的技术、战术措施提供可靠依据。随后,指挥员按照灭火救援预案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对火场侦察、救生等科目逐一进行了实战演练,各队员分工细致明确,紧张有序地展开演练,做到了熟练、快速、准确,真正实现了演练与实战的有机结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开展实战演练工作,切实加强了全体指战员对重点单位场所内灭火救援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实战经验,提高了攻坚克难能力,为“灭大火、打恶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昀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