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百名“热河嫂”奔赴京津冀家政岗位

2022-02-25 18:2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2月25日,“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承德“热河嫂”京津冀千人计划出征仪式启动,当天有近百名“热河嫂”奔赴京津冀家政岗位。

承德“热河嫂”京津冀千人计划是承德市“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暨20项民生工程之一。旨在加强与京津冀等地深化合作交流,力争向京津冀输送更多优质家政服务员,构建输出+对接+管理立体覆盖框架,提升承德“热河嫂”品牌效应价值和巾帼家政从业人员集体感。

2022年,省市分别把巾帼家政工作纳入到20项民生工程,承德市妇联相继制定并下发了《承德“热河嫂”巾帼家政提升工程工作方案》、《关于成立承德“热河嫂”巾帼家政提升工程工作专班的通知》,谋划和筹备京津冀千人计划出征仪式和申报省级巾帼家政基地。

承德市妇联将发挥引领、带动、培训和市县乡村组织网格优势,让妇联这个“娘家”真正成为妇女群众倾诉心声、建言献策、创业立功的温馨港湾和贴心平台。组织一系列涵盖培训、宣讲、培树典型等重要活动,加强教育培训推进职业技能不断提升,注重质量管理推动行业水准实现提高。加大各辖区内“热河嫂”编码管理服务力度,将本辖区内巾帼家政人员全部纳入到“热河嫂”管理服务范围内,承德市妇联将以引领助推鼓励和支持巾帼家政从业人员向京津冀输出,扩展巾帼家政人员就业维度和方向。以持续服务织密和管理承德“热河嫂”对接网络,打造输出+对接+管理立体覆盖版图。以培根铸魂营造承德“热河嫂”品牌+时代,着力提升承德“热河嫂”品牌效应价值和巾帼家政从业人员集体感,把“热河嫂”品牌真正打造成一支觉悟高、能力强、能战斗的优秀家政队伍。

责任编辑:刘昀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