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一村一法官”下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2022-03-15 17:3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慧冉、刘峥)近日,滦平县法院滦平镇人民法庭庭长司利国、法官助理刘峥来到平坊满族乡的法官工作站,为平坊满族乡十八盘村41户农民调解土地出租纠纷,平坊满族乡乡长鲍春晖和村网格员作为特邀调解员一同参加了调解。

在调解的过程中,司利国耐心听取了农民代表的陈述和诉求,梳理了案件所涉及的法律关系,从法律规定和案件程序等方面一一解答,为解决纠纷提供了方向,安抚了农民代表的情绪,为化解纠纷打好基础。

涉农问题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主要工作,滦平县法院把工作重心转向基层,建立多元解纷体系。滦平镇人民法庭充分发挥基层法庭深入群众的优势,以“一村(社区、校)一法官”工作机制为牵引,以特邀调解员为纽带,延伸人民法庭的服务半径,法官主动下沉,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广泛对接基层解纷力量,力争把矛盾吸附在基层、解决在当地。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