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3-15 17:3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5日讯(通讯员张梓煊)为进一步提倡理性消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天,承德鹰手营子矿区文明办、汪家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鹰手营子矿区市场监管局、汪家庄镇执法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内营造安全公平的消费环境。

8.png

活动中,鹰手营子矿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汪家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专题讲座,现场为群众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宣传维权方式和渠道,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理性消费。热情接待群众的咨询和投诉,耐心解答他们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市监局工作人员和汪家庄镇执法队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市场执法检查,重点对商户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应急灯具等消防产品是否具有相关市场准入许可证、商品是否超过保质期进行全面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责令限期改正,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汪家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积极主动地为路过的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并对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等权利进行深入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增强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