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窟窿山乡“四动”举措推进防火“六清”

2022-03-16 15:5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张淑琦)当前天气转暖气温升高、农事活动增加,又到了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时期,丰宁满族自治县窟窿山乡采取“四动”举措,积极推进防火“六清”工作,为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硬仗打下坚实基础。

宣传发动。该乡利用大喇叭、防火旗、防火标语、乡级微信平台推送防火信息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共计出动防火车辆50余次,张贴防火标语70余条,推送防火信息5条,悬挂防火旗90面。

全员行动。该乡发动各村干部、群众、所有护林员、公益岗深入林间地头、路边、场边、坟边等重点地带,对柴草、易燃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截至目前,全乡共清理林边3000米,地边5000米,路边6000米,广场6000平方米,出动公益岗、护林员130人参与“六清”工作,既美化了环境又减少了火患发生。

督导促动。由乡应急办成立督导小组,不定时深入各村重点清理部位检查督导,确保清理效果,并把清理效果体现在防火一线。

积极性调动。督促护林员按时上岗,对管护区域内进入山林人员实行严格登记,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加大对护林员考核力度,对不能正常履职的护林员予以经济处罚,对按时上岗并严格管护的护林员予以奖励,真正做到奖优罚劣,充分调动护林员工作积极性;同时把热心参与防火的群众,纳入到“道德银行+爱心超市”的范畴,给与计分,激发群众参与防火的热情。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