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开展“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2022-03-15 18:0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邵帅、魏东梅)今年3月15日是第4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消费维权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围绕今年的主题,承德市滦平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滦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集中开展一系列“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jpg

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县域内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成立5个检查组,对县域内校园食品践行督导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73家,发现问题12项,检查供应商65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均已整改。与此同时,集中开展一次全县范围的化妆品、保健品、母婴用品、糕点加工店等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美容院、化妆品、保健品、母婴用品等专卖店经销的美容、保健用品、母婴用品等,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功效等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

1.jpg

滦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滦平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牵头,组织13家成员单位为消费者解答消费疑难问题,为消费者讲解消费维权知识。现场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件,当场进行了处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讲解消费维权常识100多人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市场稳定,保护县域经济平稳运行,滦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域内的经营商户开展拉网式的巡查告知,督促商户做好扫码、测温、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联合公安部门查处一起组织集中听讲座卖产品的商户,对其法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