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碾子峪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2-03-16 17:1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庆超)3月14日上午,宽城满族自治县碾子峪镇党委、政府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调度及全员核酸演练动员部署会议,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和各企业负责人参会。

图片1.png

会议要求,要以练为战、战练结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群结合的防控格局,严格落实宽城满族自治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防战结合”,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流程,夯实工作职责,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3月15日上午9时,碾子峪镇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演练采取实战演练方式进行,镇域内共设置核酸检测点29处,流动采样点2个,每个固定核酸检测点设体温检测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点等六个区域和入口、出口两个通道。

图片2.png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下,落实了 “1米线”间隔要求、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保证了人员单向流动,避免了人流交叉,村民有序进行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和核酸采集。

采样结束后,采样标本由专车送往县医院进行检测,工作人员随即对现场进行再次消杀。经统计,本次核酸检测演练采集有效样本10190份。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严肃认真、冷静应对、规范操作,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检验了碾子峪镇指挥机构、工作机构、防控队伍对疫情防控预案和工作方案的掌握程度、队伍集结反应速度、部门协调配合力度,达到了以练促战、以练强能、以练促改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反应能力,确保一旦镇域内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取精准措施,降低传播风险,提升碾子峪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