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吹响创城集结号 按下文明快进键

2022-03-17 10:1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朱桂明、曹丽颖)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城管局作为创城迎检的“主力军”,已经吹响创城集结号,在城市治理中,紧扣创建标准,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图片3.png

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推动创城工作有力进展,丰宁城管局统一组织对建成区内市容市貌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排查梳理,针对城区存在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制作下发《创建文明城市集中整治告知书》,对居民、商户进行逐门逐户宣传告知,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市容秩序规定。同时,利用执法车辆流动宣传《致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创建倡议书》,在民族文化广场等地利用电子大屏幕、宣传图画刊播创城公益广告,营造创城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城工作。

强化环境卫生治理。实施重点区域“深度保洁”,强化主次干道机械化作业频次和效率,日出动洒水车4台、雾炮车1台、洗扫车4台对城区内道路巡回洒水、洗扫,确保路见本色。加大生活垃圾中转站(点)、公厕等区域的管理力度,对小街小巷卫生死角彻底清除,确保城区道路无白色垃圾、落叶等杂物。同时增加对道路护栏基座、垃圾桶等处的清扫保洁频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

图片1.png

治理空中飞线。

狠抓市容环境秩序。根据城区现状,将城区10路13街和2条外围国道线路分成25个网格执法区域,将全局执法人员融入区域担任网格员,同时由1名局长牵头、1名网格长分管,具体负责组织开展网格内各项城市管理工作。针对在排查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工作中,由局长亲自带队,带领网格化执法队伍,采用徒步巡查和错时值班制度,按下城市管理快进键,开启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模式,逐项落实整治任务。以落实 “门前五包” 责任制为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校园周边、市场等处的私搭乱建、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杂物乱堆、摊点乱摆、流动经营、广告乱设、道路乱挖、乱贴乱画、线路乱拉“十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发现违规行为进行现场督办整改。今年以来,累计整治店外经营153起,清理流动摊点82个,清理乱堆乱放146处,清除废品收购点8家;清除空中飞线1000延长米,整理规范低垂松垮线缆800延长米,排查消除安全隐患25处;拆除落地灯箱34个,破损广告27处,清理小广告276处,横幅标语130条,通过集中整治,进一步促进创城点位达标规范,彻底提升了城市环境质量。

图片2.png

规划停车点位。

加强公共设施管护。全面排查城区主次干道照明设施,对局部道路及相关市政设施进行调整优化,持续推进城市道路精细化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市政道路破损不平和井盖松动、井周破损等问题,确保市政设施完好率达到95%以上,路灯亮灯率达到100%。拆除城区内春节期间亮化彩灯,恢复原貌,检查维修城区公厕设施。活动中,共出动钩机15台次,清理冰冻垃圾5000余方,将爱民街、新丰路废旧亮化彩灯全部拆除,维修更换路灯12盏,维修公厕28个,修复人行道盖板40延长米,疏通污水管道30延长米;新增机动停车位84个,非机动停车位120延长米。通过维护整治,城区公共设施和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观,切实提升了城市品位。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