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企业研发经费较去年增长64%

2022-03-17 16:0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徐亚利、刘庭宇)近日,2021年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工作结束,承德鹰手营子矿区归集上报入统规模以上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达2.3亿元,比去年增长64%。

据了解,企业研发经费投入是一个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衡量指标,也是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支撑。鹰手营子矿区坚持创新引领,强化科技支撑,多举措推进科技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引导研发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助推区域经济创新驱动发展。

一直以来,鹰手营子矿区发改局不断深入企业现场指导统计人员和会计人员全面、准确地掌握研发投入统计制度和要求,督促指导企业按照规定准确填报。同时,加大业务培训力度,聘请专业人员针对企业财会人员、研发机构负责人开展相关政策业务培训,引导企业规范科研管理、财务建账和数据填报,做到应统尽统。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微信群发布、电话指导等形式,从企业研发统计工作的要点及指标,科技创新政策、科技项目及项目财务规范等方面,进行相关政策宣讲和政策解读,全面落实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支持企业用足用好有关政策,确保应享尽享,有效推进了研发投入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不断增长的科研投入和高质量的研发投入统计,为该区营造了创新创业良好环境,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提升了科技创新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