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码上巡察”开启“指尖上的监督”

2022-03-17 17:1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尉迟凤荣、鲁艳新)“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想向巡察组反映,只要扫一扫巡察公告下方的二维码,把所要反映的问题输进去,点击提交即可。”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第二专项巡察组进驻松岭镇后,在走村入户时面对面、零距离向村民介绍扫码反映问题的用法。

图片1.png

图为七届县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工作人员正在向村民介绍“二维码”用法。

为拓宽巡察信息收集渠道,破解干部群众来电来信来访等传统举报渠道偏窄、方式单一、接收举报件数量偏少、举报对象顾虑较多等问题,县委巡察机构充分利用“互联网+巡察”的优势,开通“码上巡察”问题反映和举报平台,开启“指尖上的监督”,通过张贴印有二维码的巡察公告,发放印有二维码的调查问卷,并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将巡察公告和二维码发布在相关工作群中,有效拓宽畅通社情民意收集渠道,为高质量开展巡察监督插上“科技翅膀”。

自该县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群众通过“扫一扫”即可参与巡察工作,随时随地上传要反映的问题详情、图片资料等。巡察组收到信息后立即受理、及时转办,真正实现“秒受理”“马上办”,打破了时间、地点的限制,既保护了群众个人隐私,又畅通了信访举报通道,有效避免了人情干扰、优化了巡察流程,有效破解了镇村居住分散、熟人社会等难题。截至目前,各巡察组已在40个村张贴巡察公告380余张。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