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张抗震督导调研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工作

2022-03-18 10:09:01 来源:双滦印象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6日,双滦区委书记张抗震实地督导调研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建设、基层党建和创城工作。

区委书记张抗震实地督导调研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建设、基层党建和创城工作。


张抗震先后来到枫林绿洲社区、万和城社区、输送机社区、北园社区实地察看了日间照料服务场所、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各社区的日间照料服务、基层党建和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区委书记张抗震实地督导调研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建设、基层党建和创城工作。


张抗震强调,要加快推进社区日间照料服务全覆盖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全力推动双滦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的养老服务政策体系,加强服务岗位人才队伍建设,为做好社区居家养老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摸清底数,建立健全老年人信息台账、设施运行台账和设施覆盖居住小区台账,不断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工作精细化、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水平。要统筹考虑老年人分布、用餐需求、服务半径等因素,深入研究日间照料站的管理模式、服务方式和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养老工作新思路,形成稳定运行的长效机制,确保服务站管得好、稳得住、可持续,切实做好群众身边的养老服务。要加强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努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强化医护人员配备,医疗物资储备,提升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在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小区物业、业委会、楼栋长、志愿者,以及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作用,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推动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整改,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加以解决,将创城过程变成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努力为市民营造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吴佳浓、刘森涛)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