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五道营乡九道沟村温室大棚西红柿迎来“丰收季”

2022-03-18 10:2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付铁凝)塞外乍暖还寒,丰宁满族自治县五道营乡九道沟村盛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迎来“丰收季”,275亩被盘活的温室大棚里绿意盎然,棵棵近一人高的西红柿枝上缀满果实,成熟的西红柿宛如一个个火红的小灯笼点缀在绿叶间,煞是喜人。工人们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1.jpg

九道沟村温室大棚西红柿。张志强摄

九道沟蔬菜大棚建于2013年,属于县农业开发项目,投资770万元,占地275亩共建暖棚98个。大棚建成后,由县内两家农业公司承包经营。2019年坤泰农业公司因经营不善、资金断链,拖欠了60余名工人工资和地租50万元。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盘活闲置资源资产让趴窝的‘活’过来,帮助群众拿回损失、维护稳定才是‘王道’。”五道营乡乡长李艳丰说,乡党委、政府多次洽谈于2020年引进了盛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每亩700元的价格与村签订了三年承包合同,承包了全部闲置的大棚,遗留问题基本妥善解决。去年盛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485万元对全部大棚钢架、棚膜进行了改造提升,并建设了附属设施,盘活了大棚,开始种植西红柿、辣椒等蔬菜。

“公司从山东潍坊聘请一名技术人员,制定了一套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操作规程,同时从建棚、施肥、育苗、栽种、防虫害到采摘,都按标准生产,蔬菜苗进棚早、品种好,生产出的西红柿等蔬菜全部销往北京、天津、唐山等地,且供不应求。”在大棚外盛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飞一边接待来采摘西红柿的游客一边介绍道。

九道沟村闲置的大棚被盘活,已经成为五道营乡蔬菜产业园区,并逐步打造为蔬菜采摘观光基地。蔬菜远销也解决了土地闲置问题,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