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召开2022年度“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2022-03-18 16:04:01 来源:承信微言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6日,承德县召开2022年度“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省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承德县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宏出席会议。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承德县2022年度“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扫黄打非”战线持续开展“正道”“新风”集中行动和“净网”“护苗”“秋风”专项行动,在扫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打击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下板城街道办中心街社区、岗子乡东沟村、三家镇高山营村被评为省“扫黄打非”进基层规范点位,为“扫黄打非”进基层打好了基础。

就做好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特殊形势,强化职能使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特殊的斗争形势对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敏锐眼光,把工作往深里想、往细里谋、往实里做。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保持高压态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承德县2022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要求,持续组织开展“正道”和“新风”集中行动,实施“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以更高的标准完成“首要任务”,以更强的力度打好网上攻坚战,以更实的举措回应人民群众关切,集中力量把每一项任务完成好、把每一项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合力担当尽责,提高治理效能。各乡镇(街道)、县直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案件查办工作和信息宣传工作,严格按照职能开展工作,对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查漏补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扫黄打非”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分工负责、形成合力,守住政治底线,筑牢安全防线,为加快推进“生态承德、经济强县”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高晓雅)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