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高速突发疾病 滦平交警热心助脱险

2022-03-18 16:4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磊)“人民警察为人民。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护送我到医院,后果不堪设想。”3月17日,班成(化名)专程来到河北高速交警滦平大队,送来一面锦旗,并捐赠25箱消毒液,以感谢高速交警助其转危为安的暖心善举。

时间回溯到3月8日下午,高速交警滦平大队报警电话响起。“我突发头晕、呕吐,走不了了......”电话另一端,一位求助人声音虚弱。指挥中心在确认其位置后迅速通知路面巡逻民警前往查看。

几分钟后,民警在大广高速1123+500米处找到求助人,此时他蹲坐在路旁,虚弱不堪,浑身被汗水浸湿,无法行动。民警随即帮其联系了120急救中心。

救护车到场后对其进行初步诊断和用药后,为及时将求助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民警开警车一路护送救护车赶往滦平县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向赶到的求助人同事告知情况,确定其病情稳定后离开。当晚滦平大队与其同事再次联系确认情况得知,求助人中午没有吃饭,又吃了降糖药,再加上远距离开车导致了身体不适,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高速交警提示:在开车出发前,特别是单人长途驾驶时,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加以关注,如有不适要及时就医检查。车中常备必要的药品、食品,防止疾病突发或者低血糖。开车途中发生不适,要及时将车辆停泊至安全地带并且报警求助,高速交警始终为广大司乘人员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