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围场扎实开展“转作风开新局促提升”行动

2022-03-18 16:5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许丰、夏艳文)为全力打造“团结、务实、守正、清廉、活力”的政治机关和胸怀大局、正气充盈的模范干部队伍,围场从抓思想、抓能力、抓工作入手,全面开展“转作风开新局促提升”行动,以作风转变推进组织工作提档升级,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思想作风,锻造党性最强的组工干部队伍。以培养组工干部坚定的政治品格为遵循,广泛开展常委部长谈心谈话、分管副部长“传帮带”、科长主任“薪火接力”等活动,以讲党史、讲国史、讲组织史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做最红最专组工干部”大讨论,持续筑牢组工干部精神家园。

转能力作风,锻造业务最精的组工干部队伍。健全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培养体系,落实组工干部岗前培训、任职培训、骨干培训等措施,丰富“我为部长讲一课”“组工业务大讲堂”“每周五集中学习日”“例会演讲比赛”内容和载体,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熟悉政策规定和办事程序,练就过硬基本功,提升专业化能力水平,真正做到对组织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烂熟于心,运用自如。

转工作作风,锻造形象最佳的组工干部队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落实领导一线调研、工作一线推动、干部一线培养、人才一线考察制度,每名组工干部每周必须下基层1次,沉入各乡镇各县直部门和乡村,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民生实事。

自活动开展以来,组工干部累计深入全县37个乡镇、68个县直部门、312个行政村,与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驻村工作队员、乡镇村组干部、基层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工作,解决实际问题34个,推进民生实事28件,整改村级基层党建问题706个,先后提拔重用在一线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干部163名。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