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板城镇开展疫情防控“五个带头”活动

2022-03-21 16:3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志超)为有效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宽城满族自治县板城镇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五个带头”,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一、带头执行防疫政策。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服从镇村统一管理,主动接受排查、监测等措施,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尽早接种疫苗,引导家人和身边人做到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带头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主动报备。

二、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及科普知识,及时传播疫情防控官方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带头抵制谣言散布,主动为身边群众解疑答惑,教育引导身边群众及时辨别各类虚假信息,科学认识疫情,形成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

三、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服从村(社区)和单位安排,主动深入防控一线,带头以志愿者身份协助所在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来宽返宽人员中重点人群的摸排及监测管理、防控关口值守检查、环境消毒杀菌、人群聚集监控、核酸检测等工作。

四、带头减少聚会聚集。倡导“红事晚办、白事简办”,带头遵守不组织、不参加规模性聚会、聚餐和聚集性活动,减少出入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带头减少家庭私人聚会聚餐。

五、带头服务人民群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清洁家园,关注、关心、关爱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和生活困难群众,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主动做好帮扶关爱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