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平泉市桲椤树镇纪委主动监督筑牢廉政防线

2022-03-21 17:3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海成、李文静)为进一步加强换届后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近日,承德平泉市桲椤树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锚定重点环节,推行“事前廉政提醒、事中全面监督、事后全程总结”全过程模式,积极推动执纪监督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图为平泉市桲椤树镇纪委在于杖子村面对面向村“两委”干部发出廉政提醒函。

加强警示教育。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住节假日等关键节点,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廉洁提醒谈话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并选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廉洁防线,增强廉洁自律的“免疫力”。

图为平泉市桲椤树镇纪委在于杖子村面对面向村“两委”干部发出廉政提醒函。

强化监督执纪。围绕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严查“拖、庸、浮、僵、奢、散”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着力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开展日常纪律抽查6次,接到群众反映问题2件,提醒谈话3人,约谈1人。

坚持事后总结。注重查处、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与惩处、监督、教育相互融合,严格执行“一案一警示”制度,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截至目前,该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总结会议1次,在镇政府机关及村(社区)开展不同形式廉政文化宣传3次,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