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供水集团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21 18:0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楠、张双双)近日,承德市文明委召开 “文明承德 你我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并对该市2021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进行表彰,其中,承德供水集团荣膺承德市“2021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先进单位”称号。

3.png

一年来,承德供水集团紧紧围绕“安全供水、优质服务”这一中心任务,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委及承德水务集团党委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在社会公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结对帮建、助力创城以及义务献血等方面积极作为。

在帮建社区活动中,承德供水集团实现精准帮建活动,疫情期间安排志愿者50余人次到润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对帮建社区所属的四个小区轮流开展节约用水、新冠疫情防控、文明养犬等宣传活动和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七一”期间慰问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因病致困的老党员,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七夕节”志愿者们为帮建社区居民举办了诗歌朗诵会,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也送去了供水人的深切关怀。2021年度为居民楼内定制90余块宣传牌、购买垃圾箱、微型消防站等设施花费3.5万元。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累计献血4400毫升。

2.jpg

同时,秉承 “服务用户、点滴做起”的服务理念,履行国企担当,积极解决高偏远区域用水难问题,多年来为用户排忧解难,受到了用户的好评。按照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抽调了5名踏实肯干、责任心强的职工参加驻村帮扶工作。2021年,共为帮扶户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合计5800元,购买扶贫物资13万余元,获得帮扶村的一致好评。

今年,承德供水集团将继续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开展具有供水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推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