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2022年承德市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开始

2022-07-15 17:05:33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3日,记者获悉,2022年承德市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已经开始。今年承德市将新增工程系列大数据专业、艺术创意设计和动漫游戏设计专业进行职称评审,同时进一步贯通职业发展通道,并继续实施向抗疫一线人员倾斜的职称政策等。

据悉,在承德市各类(含中直驻冀)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公经济组织中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符合政策规定的技能人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自由职业者和新型职业农民;与承德市企事业单位签订工作协议1年以上且每年累计在承德市工作不少于2个月的柔性引进人才,均可在承德市参加职称申报评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记过以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申报。公务员(含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不得申报。

除评聘结合专业外,现有任职资格人数达到相应岗位设置数120%的单位,原则上不再组织申报,如有退休或调离的可采取退二进一的方式进行申报。因专业技术人员密集且申报人员业绩突出确需申报的,要严格控制在相应级别岗位设置数的130%以内。

同时,今年各评委会全部实行网上评审,采取封闭管理;各专业系列评委会将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不断创新评价方式方法。今年高级职称原则上不再组织现场答辩,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答辩,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职称评审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开展。

此外,根据国家和河北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精神,结合实际,从今年开始,承德市开展大数据专业职称评审,由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大数据专业的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参评人员范围为从事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数字化管理及线上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企事业单位数字化相关专业技术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在艺术系列新文艺群体中新增艺术创意设计和动漫游戏设计两个专业,由河北省文联开展高级职称评审工作。艺术创意设计参评人员范围为从事艺术创意设计、舞台艺术或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工作的新文艺群体专业技术人员。动漫游戏设计参评人员范围为动画、漫画、电子游戏专业领域从事策划、编剧、导演、美术设计等工作的新文艺群体专业技术人员。

今年,承德市将进一步贯通职业发展通道,积极鼓励支持高技能人才申报工程、农业、工艺美术、文物博物、实验技术、艺术、体育、技工院校教师等职称系列评审,报考经济、会计、统计、审计、翻译、出版、通信、计算机技术与软件等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此同时,承德市还将继续实施向抗疫一线人员倾斜的职称政策,确保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激励引导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按照工作安排,7月19日前完成全市高、中级申报数量核岗备案工作;9月25日前完成全市高级资格审查并提交河北省职改办;9月30日前完成全市中级申报审核工作;11月15日前完成中高级评审及备案工作。(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张昊)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