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滦平县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5-24 17:3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慧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承德滦平县深入开展“四项教育”,坚持双向发力,充分发挥英模教育正向激励和警示教育负面警醒的作用,推动常态化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为查纠整改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切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四项教育筑根基

滦平县坚持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起,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做廉政教育报告,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开展英模和警示教育等形式,全县政法干警全部参加政治轮训,切实做到政治教育有高度、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警示教育有力度、英模教育有热度。

通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组织警示教育大会,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通报4类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警醒,教育引导全县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滦平县召开政法系统英模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培树公、检、法、司一线先进典型,拉近典型与干警的距离,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大家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

查纠整改出真招

滦平县在思想发动上持续发力,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开门搞整顿”,启动了社会监督、群众监督、执法监督“三个平台”,公开举报电话、信箱,充分利用滦平电视台、滦平融媒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找准病灶,找实问题。紧盯“六大顽瘴痼疾”,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形象的难点,按照“6+N”模式,深入查找多发性、顽固性问题。聚焦病灶,深挖病根,对症下药,分门别类建立任务清单,逐项制定整治措施,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隐形问题一起解决。

为民办事见实效

滦平县公安局会客室内,滦平镇大刁屯村村民代表马淑侠将“人民公仆,情系百姓”的锦旗交到公安局政工监督室主任郝志刚的手上。

原来,途经南环路车流量增大,原有交通标线和标志不能满足通行需求,加上南环路属省道354线,省道上交通标识和设备的安装未明确主管部门,安装交通信号灯的工作迟迟没有进展,严重影响了大刁屯村村民出行,滦平县公安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大刁屯路口安装了交通信号灯,有效保障了大刁村村民的出行安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滦平县把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同频共振、相融互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围绕诉讼办理服务、政务窗口服务、涉法涉诉信访服务等10个方面,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认真践行100项爱民服务措施,为群众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全县政法系统累计为群众办实事242件,让群众在感到温暖的同时,提升了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