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围场:一抹“志愿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2-04-03 11:57:01 来源:围场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各位村民,我村将开展核酸检测,广泛招募志愿者,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围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棋盘山镇二十九号村在接到通知后,立即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广泛动员。看到村里发出的紧急通知后,村民张美丽一家四口迅速起身去村部做志愿服务。

他们协助工作人员布置现场、维护秩序,并帮助村民检查健康码、行程卡,引导村民快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提醒村民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作为一名已经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就该有觉悟。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60多岁的老党员商国君主动请缨当志愿者。

在张美丽、商国君积极带动下,二十九号村的58名党员和普通村民,自发组成一支志愿者队伍。在村干部的统一调配下,各司其职、迅速行动。

3月28日早上848人核酸采集完毕。“我只有老人机,也不会扫码填信息,多亏志愿者的帮助。”村民闫国青在核酸检测点顺利完成采样,为现场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当天,一块崭新的牌子也立在了二十九号村村口,上面写着“二十九号村疫情防控党旗红”,记录着村里每一个人为疫情防控的捐款数额,有身在外地的党员,还有本村村民、在外就读的大学生,纷纷为二十九号村抗疫工作开展爱心捐赠。

村民郭继飞,为疫情防控捐助防控物资款1000元,该村8组在外读研学生刘威为疫情防控捐款500元,村民郭天龙为疫情防控捐助防疫物资款200元……二十九号村用爱心和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许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