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网络中国节·清明 | 承德滦平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清明节检查行动

2022-04-05 14:2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纯正、李慧冉)清明节期间,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防火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宣传和检查行动。

在滦平县滦平镇瓜园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商店、超市进行了突击检查,主要检查以香、烛、纸钱为重点的祭祀用品和迷信用品,严查利用清明之际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的行为,规范清明节市场秩序,倡导大家安全祭祀、文明祭祀。清明节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420余户,收缴冥币等祭祀用品300余斤。

滦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陈娜介绍说:“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对售卖祭祀用品的批发站点、超市等经营户进行检查,并提醒广大市民清明期间文明祭祀,不要购买纸钱等祭祀用品,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在滦平县中兴路街道桥东社区,防火办和中兴路街道的工作人员组织社区防火志愿者粘贴宣传单,发放防火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走街串巷宣传文明祭祀新方式,倡导大家选择鲜花、植树等安全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

滦平县中兴路街道工作人员刘殿新告诉笔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到各社区、城乡接合部等地,集中开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护林防火的安全意识,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