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鲜花献英烈 |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纪念系列活动

2022-04-05 14:2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海滨)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营造崇尚英雄、褒扬烈士、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根据鹰手营子矿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4月2日,鹰手营子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清明纪念系列活动,祭奠在革命时期为国家和人民牺牲的革命烈士,引导全区人民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鉴于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该局与鹰手营子矿区文明办、团区委联合开展了网上清明祭扫活动,制作“鹰手营子矿区2022年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H5作品,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的形式,引导全区网友以为鹰手营子矿区革命烈士郭羽、穆山等烈士献花的形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缅怀之情。动员全区青年人加入到此次网上祭扫活动中来,使青年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使爱党爱国的种子深埋心中。红色基因得到永续传承。

组织人员对柳河革命烈士纪念碑园内进行认真清扫,清除园内杂草、树叶等垃圾。为园内补栽了缺少的松柏树30棵,对破损的地砖进行修补,对纪念碑进行擦拭,为长眠地下的革命烈士塑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以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情。

在柳河革命烈士纪念碑与寿王坟镇联合开展了清明祭奠活动,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向革命英烈默哀,为革命烈士鲜花,寄托对先烈沉痛的哀思。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听烈士后人讲解烈士生前事迹,在被革命烈士事迹深深震撼的同时,全体人员表达了沿着烈士足迹,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为党、为民奉献一切的强烈意愿。

通过此次活动,鹰手营子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尊崇革命英烈,引导全区人民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对全区人民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革命烈士的伟大革命精神,认真落实了区委区政府双拥工作安排部署,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