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支援廊坊负压转运车队凯旋

2022-04-06 10:07: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5日晚,承德市支援廊坊负压转运车队凯旋。和合承德网记者衡晓博摄

正是春暖花开季,盼得英雄归来时。4月5日晚,承德市支援廊坊负压转运车队欢迎仪式在承德县君安凯莱大酒店举行,迎接116名支援廊坊的转运队员凯旋。当晚,58辆负压转运救护车缓缓驶入酒店广场,现场来自承德市各医疗战线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及时做好消杀工作,拉起迎接英雄回家的红色横幅,向车上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在廊坊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承德市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地奔赴廊坊,与廊坊人民共克时艰,忘我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3月9日——4月5日,全市累计派出328名队员和108辆负压救护车支援省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抽组413名医护人员24小时备勤,待省防疫办指令支援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27日,支援沧州的10名检测队员已经返承;4月1日,支援曹妃甸的10名检测队员已经返承;4月4日,支援廊坊的30名流调队员和2名院感专家已经返承,目前都在集中隔离休养。

作为此次出征医护人员的代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主任王坤国说:“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在廊坊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了各项转运工作任务,大家同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待疫情消退,我想再去看看曾经战斗过的城市,与战友们一起享美食、赏风景。”

当日,廊坊市交警以最高礼遇护送承德援廊58辆负压转运救护车,沿途经过的主要路口,执勤交警现场值守,进行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以标准警姿和崇高敬礼向凯旋的英雄致敬。(记者刘向南)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