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清明期间坚守一线防火防疫“两手抓”

2022-04-06 14:5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吕晓芳、姜晓萌)今年的清明节气温升高,降水量少,防火、防疫形势异常严峻,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清明期间坚守防火一线防火防疫“两手抓”。

宣传“开道”。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工作群、应急广播喇叭、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呼吁全体群众禁烧秸秆保护环境、文明祭扫寄托哀思、春季防火人人有责、共同抗疫坚持到底,确保信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增强了群众的防火、防疫安全意识。为扩大宣传面,倡导安全、文明祭祀,推进移风易俗,还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开发区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一起承诺”线上活动,在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发布倡议书,转发至开发区机关、各村组、社区,广泛宣传清明节期间加强防火、防疫的必要性,积极引导全体群众参与到“我承诺 我践行”线上签名活动中,得到群众响应。

全体干部防火防疫当主角。为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放弃假期休息,积极投入防火、防疫工作,提前一天驻扎各村,就清明节期间防火、防疫工作进行联合检查,全面了解宣传引导、登记管理、应急处置等情况。从4月2日起,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到岗到位全部下沉至各村,与村干部、护林员、网格员在辖区内不间断巡逻,在高点瞭望火情;防火巡逻队穿梭在田间地头,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展开地毯式巡逻。保证组组、村村信息畅通,如遇火情及时上报应急扑火队、快速反应、迅速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春季防火安全网。同时,建立网格化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扎实推进防火、防疫工作。

在此基础上,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还加强对防火、防疫工作的督导检查,切实做到“疫”有人防、火有人扑,全面保护开发区全体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