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宽城孟子岭乡:党建引领乡风文明 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2022-04-06 16:2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丽媛)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全面贯彻落实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专项行动和乡村振兴总体要求,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孟子岭乡坚持科学部署,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持续发力,通过深化党建引领,对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点位标准要求,全面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细化责任分工,持续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孟子岭乡大力深化党建引领,形成党群联动新格局。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创新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党建+”的有机模式。广大党员争当环境整治排头兵,群众积极响应参与,进一步增强了工作实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党建+持续推进”,突出全乡整治齐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集中对乡域内公路沿线、河道周边等点位的垃圾、秸秆进行全面清理。动员群众对房前屋后、住所周边等环境卫生进行清扫整治,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发动青年志愿者、热心群众对街道、沟渠、杂草等进行清理规整,累计发动干部群众300余人。

“党建+宣传发动”,营造文明卫生新常态。各村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广播、干部走访等多种形式,积极鼓励群众讲文明、树新风,从自身做起,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倒,共同做到门前屋后无杂草、无垃圾,形成人人讲卫生的良好风气,构建美丽清洁的居住环境。

通过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孟子岭乡不仅改善了农村环境卫生状况,还进一步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增强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孟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