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鱼儿山镇战士立新功 立功喜报送家中

2022-04-07 10:2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史杨)为进一步增强军人从军报国的自豪感,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日前,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专程来到鱼儿山镇南岗子村现役军人李晓川家中,为三等功臣李晓川及家属送去承载着军人无上荣誉的“三等功”喜报和慰问金,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丰宁送喜报.jpg

李晓川2011年12月入伍,2021年在部队里荣获“三等功”,今年3月下旬喜报摆在了县人武部领导的案头,于是才有了送喜报新闻的发生。在李晓川家中,慰问组一行对其家属表示祝贺,并详细询问了军人家属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在家庭生产生活中有何实际困难,并承诺一定会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同时,感谢其家人为国家、部队培养并输送了优秀人才,鼓励他们继续支持孩子,让其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立业,做最坚实的后盾。

喜报虽小,但作用大,一头连着部队军心士气、一头系着千家万户。该镇有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始终强化拥军优属活动,每逢八一、春节等节日节点,都会召开军烈属座谈会,坚持为军烈属挂光荣牌、送喜报活动,春节还为军烈属送春联和慰问品。通过此次送喜报和走访慰问活动,增强现役官兵爱军精武的光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增强立功受奖家属的荣誉感,营造爱党爱国、尊崇军人、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鱼儿山镇将不断规范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树立“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军民一家亲”的思想共识,发扬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优待军属,聚焦服务部队练兵强军,为官兵解决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