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柳溪镇:乡村振兴党旗红 特色养殖富百姓

2022-04-07 10:4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妍)“这两年有疫情,没法外出打工,家里的开销一下子紧张起来。村里办的黑八养殖,给我们这样的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让我们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致富。”承德平泉市柳溪镇辽河源社区村民宋喜元高兴地说。

“一个人富不算富,唯有先富带后富,让村民都走上小康路,才是真的富。”辽河源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承德黑八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尹明来说,“我既是党员,也是社区干部,有责任和义务去带领村民致富,百姓腰包鼓了,日子幸福了,我打心眼儿里高兴!”

位于柳溪镇辽河源社区的承德黑八牧业有限公司占地5亩,以黑猪、土猪养殖为主。自2018年创立以来,尹明来积极探索先进的养殖技术,免费教授养殖技术,还把仔猪、猪舍、饲料赊给困难农户。等到猪出栏后,农户卖完猪,把赊欠款还上,一年平均能获得净利润1万元左右。

同时,承德黑八牧业有限公司还吸纳一些没有自己经营意愿的农户到公司务工。近年来,承德黑八牧业有限公司累计吸纳22户脱贫户养殖分红,解决12位村民就业问题。

据了解,目前承德黑八牧业有限公司共养殖黑猪10头、土猪600头。平均年出栏500头,年成交金额达100万。凭借独特的养殖技术和鲜美的肉质,该牧业的黑猪和土猪在本地市场供不应求。

“柳溪镇将持续拓展乡村振兴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培树党员先锋,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柳溪镇党委书记陈昊满怀信心。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