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张百湾镇: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

2022-04-07 16:2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梁静)一年来,承德市滦平县张百湾镇深入谋划,按照“三区双建”(发展新能源产业片区、农业种植片区、周台子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强化队伍和制度两项建设)的工作思路,以党建促发展,破题争先,取得较好效果。

抓好党的建设,就要主动去想事、谋事、干事,在工作中,要有责任心。张百湾镇深入开展“典型就在身边、榜样就在眼前”学习活动,围绕学习“范振喜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建立“双提双争”管理机制,定期开展“党员学习日”“重温入党誓词”“升国旗”等活动,提升党员素质,提升党员队伍纯洁性;推行支部争星,在年终考核时将绩效工资与村党支部星级评定紧密挂钩,激活村干部工作热情;推行岗位争先,设定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多个岗位,每名党员定岗认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不减压。张百湾镇坚持上下联动,紧盯排查力度不松懈。由各村党支部负责,组织力量全面加强人员排查,切实做细做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聚焦群防群控,做到宣传引导不松手。找准发力点,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大会等活动,深入群众,面对面宣传和交流,正确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志愿小分队”等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精准联系摸排,通过党员干部向村民打电话、发微信、通视频等形式,及时有效地向村民宣传疫苗接种信息和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控不减压。

抓党建的根本就是要促进经济发展,全面乡村振兴。“结合张百湾镇实际,我们把滦河流域各村分为上中下三个片区。新能源产业片区,利用土地资源优势招商引资上项目,截至目前已有锦科科技、天宏阳光风电场等高新技术、新能源企业2个;农业种植片区,以农田建设为基础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传统种植模式得到优化,集约化、规模化初步显现;特别是,我们以周台子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为中心,加快周台子、偏道子两个民宿示范村建设,现已建成民宿9家、谋划新建民宿159家。”张百湾镇党委书记孙长庆介绍。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