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开展校园欺凌行为专项排查整治活动

2022-04-07 16:3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品云)日前,承德市兴隆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集中开展校园欺凌行为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以防范中小学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制止校园暴力事件。

c31d26bf14cf277ef5737873a1bd714.jpg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兴隆县教体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校园欺凌和学生心理健康排查的通知》和《兴隆县集中开展校园欺凌行为专项排查整治方案》,统筹推进全县校园欺凌行为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校(园)采取宣誓签名、国旗下讲话、班校会等不同形式开展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通过电子屏、校园网、板报橱窗等进行广泛宣传,让学生入脑入心,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46ad269a7bca1172f87cd46ade37e71.jpg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设置并公布校园欺凌治理举报电话,拓宽排查渠道,积极调动社会力量,鼓励群众利用微信群、QQ群、电子邮箱等举报涉校涉生矛盾纠纷,充分发动教职工、学生干部(特别是安全信息员)全面筛查心理问题学生,了解掌握有隐性欺凌倾向学生的相关情况,及时处置各种苗头性问题。

7d40d51029c360bf87c0e05ecfcb6df.jpg

强化措施,严密防范。充分发挥学校群团组织和心理辅导教师的作用,开展针对性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完善校园欺凌各项制度和“三防”建设,研究问题学生的有效管理办法,确定重点管控对象,加强对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子女和残疾儿童、女童等的关爱保护,发现欺凌苗头,立即采取措施,防止事态发展。

强化监督,全程指导。教体局对全县学校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指导,各学区责任督学对责任区内学校的专项治理全程监督,确保校园欺凌行为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