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平安堡镇“三举措”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2022-04-07 17:0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安若斯)为深入贯彻“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要求,切实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承德市兴隆县平安堡镇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凝聚合力,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统筹谋划,倒排工期压实整治责任。逐村成立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结合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制定整治方案。对需要清拆的违规违法建筑,镇村干部逐一现场踏查,落实清拆责任,制定有针对性的清拆办法,严格四月底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实行整治进展“日报告”制度,各村利用微信工作群晒成果、比先进,确保日日有进展。

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促进全面提升。坚持以环境整治效果提升为目标, 以国道112线村庄环境整治为重点,以点带面,整体提升村容村貌。集中利用两周时间对镇域内乱堆乱放、柴草杂物、积存垃圾、脏污河道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残垣断壁、废弃危房进行彻底清拆。截至目前,共出动300余人次、机械设备30余台,累计清理垃圾800余立方、清理柴堆等杂物200余处、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60余立方,拆除违建、残垣断壁等20余处,清理河道10公里。

凝聚合力,强化督导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深化“1+3”志愿服务机制,各村志愿服务队率先垂范,带动2000余名普通村民对房前屋后进行彻底清扫整治,有效提高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环保意识。着重建立“四方联动”体系,把镇、村、企业、商铺四方力量扭在一起,落实环境整治的责任,构建企业出工出设备、商铺门前包保洁、各方协调配合的人居环境整治格局。强化督导提升实效,镇主要领导常态化下沉督导,包村干部点对点督导,镇纪委协同乡村振兴办等职能所站实时监督,进一步凝聚学比赶超的攻坚合力。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